P林珮L

微博:他说要学会与不同的声音相处
Q站:805105hh
爱发电:P林珮L
QQ群:690595357(备注要看哪一篇文章)

【战山为王】情深根种 08.


非典型出轨/娱乐圈/豪门/是甜的别怕


绅士深情大佬战X肌肤饥渴症痴情啵




08.



王一博被闹钟吵醒时,揉着眼睛,有些睁不开,应该是有点肿了,眯着眼关掉了闹钟,就发现有肖战的未读消息——一博,我今天请假,最迟明晚归。



小棉花在怀里拱着,舔了舔他的脸颊,王一博才回过神来,手机一扔,抱紧小棉花把头埋进被窝赖了会儿床,直到助理提着早餐进来,他才不情不愿地起身,看着镜子里略肿的脸,昨晚的种种又一一浮现在脑海里,王一博有些懊恼地用凉水铺洒着脸冷静冷静。



因为昨夜的杀青宴,今天推迟两个小时开工。但昨晚思绪万千的王一博还是一脸睡眠不足的样儿,助理看着明显浮肿的脸和那缺觉的脸色,眉头一跳,“早餐先吃吧,我去冲一杯美式。”



王一博打着哈欠随意点着头又倒向沙发,刚闭上眼就想起昨夜打翻茶水那出大戏,挪了挪地儿,那点茶渍早就干透,不凑近看根本发现不了。



王一博打开助理带来的海鲜粥——他之前给肖战带过的那款海鲜粥,随意搅了搅凉一凉,就起身去洗衣篓里拿出昨晚忘记洗的换洗衣服,被茶水浸透过的裤子除了泛着淡淡的茶香和略显褶皱的痕迹,倒没有什么色差。


或许他们也不是那么不兼容。



王一博垂眸把衣服塞进洗衣机倒了洗衣液,等洗衣机开始运转的时候,才踱步回到沙发上。海鲜粥已经可以入口,小棉花早就窝在沙发上摇着尾巴讨好地也想吃,王一博凑近和她贴脸嬉闹,这才剥了个蛋给她吃,还没等小棉花把蛋黄毁尸灭迹,小助理就端着做好的美式好整以暇地看着王一博,“我那袋里还有一个蛋,别想蒙混过关!”



王一博讪笑,“我又没不吃,我只是先给小棉花吃,真凶!”



等小助理收拾完出工的包后,王一博才端起美式喝了一口,皱了皱眉头,“怎么没加冰啊?”



小助理战术性蹲下摸了摸小棉花,“那什么,肖哥交代的。”



王一博差点呛到,轻咳了一声,“…关他什么事,”然后转身盯着小助理,“还有你们什么时候暗度陈仓了。”



“啊,到点了,来不及了,我们该去片场了小少爷!”小助理躲闪着快速打开房门,王一博懒得理他,直接径直走向电梯。



电梯开门的时候,女主小跑着过来,王一博颔首说了声“早。”就退到角落待着,女主笑着回应,等助理按了1层后,又多看了一眼王一博,没有人再说话。



等到了化妆间,化妆老师微蹙着眉和王一博说话,“小博昨晚没睡好啊?脸有点肿呢?”



“嗯,酒喝多了。”王一博笑了笑,举着手中的美式无奈道,“我错了姐姐,这不是在紧急消肿嘛!”



“不会是舍不得师姐偷偷躲着哭了吧,眼睛好像也有点肿呢?”女主坐在他后面插话道。



“这都被你发现了,姐姐真不愧是比我多吃了几年盐,这么远都能看到我眼睛肿了。”王一博不甘示弱地回道。



“哪能啊,刚刚在电梯里瞥了一眼来着。”女主打哈哈着又转移了话题,“对了,今天肖哥怎么还没来?”



“姐姐不知道吗?他回去见他老婆去了。”王一博放下杯子,老神在在地说着。



女主显然没想到王一博会这样直接地回她,“是吗,看来还是你们俩私底下关系好…”



“那是自然,还有谁不知道我是战哥的忠实粉丝啊?”王一博直接打断说道,他才不想再听女主继续唧唧歪歪,今天谁也别想在他面前提肖战,不想听,烦得很。



这时导演进来说今天先把王一博和女主个人在这边场地的戏份拍了,为了不浪费时间,女主也只好先熟悉剧本再过一遍台词。



王一博看着手机上肖战发来的实时汇报——下飞机了,早上我也吃了海鲜粥。



王一博退出微信黑了屏,轻轻咬着唇内壁的嫩肉,这人什么意思,不就是给点了海鲜粥还要邀功还是怎样。





这边肖战先独自回了家,助理去园区门口接律师。



妻子听到开门声,就抱着孩子起了身,“来啦。”



肖战点点头,走进看了一眼睁着眼睛朝他笑的儿子,转身去洗了手才伸手捏了捏儿子的脸颊,“抱歉,这么突然和你说离婚的事。”昨夜打电话的时间已经不早了,妻子也没多问,就答应了离婚,“我,喜欢上了一个小朋友。”



妻子睁大了眼睛,又很快点了点头,“是那个经常给你送吃的小朋友吗?”



肖战顿了顿,挠了挠鼻头承认,“对。”



“这么,明显吗?”



“他不比我照顾得差,甚至可以说是更好吧,”妻子笑着说,“你可能没怎么注意,但是我在镜头里看得出来,最近两三个星期视频的时候,你没以前那么累,而且经常吃着喝着那些,还有啊你偶尔有几次提到过你那个小粉丝,那个表情啊…”



肖战笑着点点头。



“不会吧肖战,你是在害羞吗?”妻子有些新奇道。



“啊?是吗?”肖战顿了顿,也笑着,“是吧…我不可以害羞吗?”说完他回想了过去,似乎是没有害羞过的。



“肖战,我很高兴,你又能找到你的幸福。”妻子把儿子伸到嘴边的手指拯救了下来,“其实这几个月我挺累的,白天有阿姨帮忙做饭收拾可以分担一点,但夜里总不能一直叫阿姨一直陪着,总是被孩子哭闹吵醒…也许是前几年被你宠得太过,以至于这几个月夜里照顾孩子都有些心力交瘁。你在拍戏,白天已经够累了,我总不能半夜和你哭吧,和你说了也无济于事,你又不可能放下剧组回来,对吧?而且你已经陪了我三个月,从我怀孕到坐月子,都尽量减少工作了,做得已经很好了,也是我太不知足了,你给我的我照单全收,得到了太多,就想要更多。”



“他也是才回来几个月,那会儿给孩子带礼物,后来也来过几次,有一次孩子发烧,他跟着忙前忙后,我才有想哭的冲动,那天,那天就是个意外,就那一次,被你撞见,”妻子低下头,“我做了错事,不知道该怎么弥补。我知道你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的,没有和我离婚,也不过是看在孩子太小还要妈妈陪伴…”



“好在,好在你遇到了他。”妻子庆幸道。



肖战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做他们这一行的,注定要付出一些代价。听了太多夸赞羡慕的话,他以为他以前做得挺好的,这些话妻子从未和他抱怨过,他也是第一次有小孩,以为过了前三个月,还有阿姨帮忙便不会太操劳,妻子每每和他视频都是温顺幸福的模样,他从不知那几十上百个夜里的力不从心,也未曾经历孩子生病发烧的焦灼…总归是他没有兼顾好。




门铃响起,打破了这片沉默,肖战迎来律师,把离婚协议递给了妻子看,“房子归你,车子你挑一部,你太久没出去工作,我留一张卡过户给你,或者你想开店还是开工作室,我找人给你安排好。孩子,孩子给我爸妈留个念想吧,还有如果他不介意的话,孩子跟你到两岁,后边再让我爸妈带,以后你想来看他随时来。”



妻子看着简洁明了的离婚协议,“肖战你不用…”



“你以后总归是还会和他要你们自己的孩子吧。”肖战把自己这份协议签了字,“还得拜托你陪我去和我爸妈坦白一下呢。”



两人从民政局出来后就直奔肖家老宅,这个点过去还能蹭顿晚饭,在饭桌上谈论的话,应该没有太大危险吧。



等红绿灯的时候肖战把明天的机票提前到今晚的红眼航班,王一博也马上要杀青,肖战抠着方向盘思索着王一博不在剧组之后该怎么办。



啧,有点难办。



-tbc.


期待三连❤️👍📝。有彩蛋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